close

第十一屆成功大學法律研習營 『詭影』海報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捧著書離開教室,今天的夜晚就如同往常一般。

下了課的空間沒有誰願意逗留,轉頭想了想,也是,大學生嘛。

 

「好餓,去育樂街買個章魚燒好了。」

 

我的腳步悠閒地踏著拍,想著等等的宵夜和溫暖的家,吃完宵夜還得背背德文,明天還得小考呢,真是永遠搞不懂德文那中陰陽性什麼的。

 

啪───。

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,節奏混入了其他的拍子,似乎有一樣的步調銜接著我的每一步,好奇的停了下來,回頭一看,只有漆黑的嚇人的校舍沉靜得不答一語,慘白的逃生燈在遠方如同召換著不知名的亡者。

 

「錯覺嗎……?」不以為意地回頭繼續走向停車場。

 

啪───。

 

猛地回頭,錯覺不會有兩次!

 

我想起了開學時每個新生都聽過的故事,下降的溫度讓我轉身狂奔,空蕩的校舍響起了追趕的腳步聲,眼角閃過的影子在每一次的轉彎都出現在斑駁的壁上。

 

等我回神,我站在停車場中央,捧著的書散落腳邊,冷汗浸溼著我的衣服。

 

這是一個微涼的夏天,當年傳出故事的那個學長,聽說再也沒有出席晚上的課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塵封的過去慢慢露出的蹤跡

透著青白色的燈光   那個影子從未消失

一次次地等著下一個故事的開端

 

下一秒,聽見的是───。

 

2015年夏天,第十一屆成功大學法律研習營 『詭影』。

Coming soon.

 

arrow
arrow

    nckulaw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